“穷人做不好教育”论是心理变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穷人做不好教育”论是心理变态
2009年07月20日 09:4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9日《南方都市报》报道:“穷人做不好教育!”昨日上午,著名心理学家周正来到深圳中心书城传授“亲子法则”,在讲座和签售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语出惊人,他表示,他的书是写给中国3000万富裕人群看的,穷人“基本不成功”,他建议先看“成功学”,等有了基本生活条件了再看他的书。

  “寒门出学子”,意思是说穷人家里也能出学问人,而现代高考往往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即,农村贫困家庭出来的学生,往往得高分,中榜首,进清华。而所谓的“穷人是做不好教育的”论调,岂不是给所有的穷孩子兜头泼了一盆凉水?岂不是侮辱所有正在接受教育的穷孩子?

  “给要饭的讲教育孩子,没有用”,“穷人是做不好教育的!”这是某教授的原话,但不知道其祖上是不是总是养尊处优,总是锦衣玉食,总是大地主大富豪或者是封疆的诸侯?世袭的大干部?要饭这事,现代人不常见,过去常见,年荒时更多,战乱时谁都可以要饭,要说一个家族的人一万年不出现一个要饭的,恐怕是一种胡说八道,那么,没准这位教授的某位祖上就当过乞丐,如今这位乞丐的子孙成为教授,按照他的理论,岂不是大逆不道?违反天理?

  再假如某乞丐攒了数十元钱来买其签售的这本书,此教授会不会买呢?他保准会笑脸相迎,笑脸签售。假如众乞丐都受其感召,均来买书,他不一样是会笑脸签售的吗?再往历史深处走走,《送东阳马生序》的作者宋濂,来买他一本书,他会不会签售呢?他也会笑脸卖出。要知道,宋濂可是差不多就是一个连书都买不起的乞丐,但一样成为比此教授还要有名的大学问家,这又作何解释呢?

  “书是写给中国3000万富裕人群看的”,你去问问这些富裕人群,前些年有几个不是“走鬼”摊贩?

  只有一种答案,“穷人做不好教育”是一种心理变态,面对富人,他说一套,面对穷人,他又说一套,不过还是为了卖书换钱,与卖耗子药蟑螂药的贩夫走卒别无二致。

  作者:李振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