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淑女,绅士何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遍地淑女,绅士何在?
2009年08月13日 14:1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议开办完美女人专修学院,做不到十全十美,也要做八面玲珑的女人”,近日,网友发文,建议省市各级妇联与民间资本联手,免费给女性提供关于修养、礼仪、婚姻、理财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妇联回应,若有,会支持与推动。

  仓廪实而知礼节,网友的建议一可见广东物质文明建设有成,二可见人民没有止步于此,追求精神文明有心有力,誓要争取社会文明、幸福生活再上台阶,此大好,该支持。不过,欣慰之余也有疑惑:啥才是完美?为啥只有女人才能享受完美教育?她们都完美了,男人怎么办?……

  就像一万个读者心中有一万个林黛玉一样,一万个读者心里大约也有一万种“完美”的标准,所谓各花入各眼,美最是众口难调。将就点,把“完美”暂且定义在淑女风范上吧:经过几十年“不爱红妆爱武装”的洗礼,别说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就是“花样年华”时候的淑女范儿也不可得。要训练不容易。再说就算是训练出来了,一色的淑女,就像韩剧里大同小异的“美女”们,不腻味么?

  诚然,如今的野蛮女友们已经“不爱武装爱化妆”了,但骨子里她们还是铁姑娘、钢兰花。君不见,女性日益在各种行业中与男性平起平坐?连传统的理科院校现在也是女生多了!可21世纪的女人婚恋时大多还长着19世纪的脑袋,总想找个比她更好的。本来对男人的要求就水涨船高,现在享受了免费进修、更上层楼,“臭小子们”却只能原地踏步,想得到她们的青睐,恐怕更不容易。除非,“完美”的配方里有“忍耐”和“屈就”。但如果一味要靠对方“屈就”,大丈夫尊严何在?

  和为贵。差距越大,和谐难度也越大。想要两性和谐,恐怕更应该做的是缩小而非拉大差距。因此,在提高女性素质的同时,更应该考虑提高男性的素质。今天的妇联也不只是“怨妇联盟”,实施被动保护,女人的问题不能只盯着女人办,应有平等观念、全局观念———淑女就该配绅士,如果能培养出绅士保驾护航,妇联的工作不也省力不少?有“太太学堂”,也该有“丈夫学堂”,两性齐头并进、比翼齐飞,才是可持续发展的文明之道。  □俞 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