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盖个“假”章了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暑期实践,盖个“假”章了事?
2009年08月17日 15:5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请帮忙给我孩子盖个章吧。”“你家孩子好像没来我们这里‘挂过号’啊。”“我们孩子升高三,要参加补习班,太忙了,你就帮帮忙吧。”

  这是见诸媒体的一段家长与社区干部的对话,背景是家长拿着孩子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表”跑到居委会,要求盖个公章以示“参加过社会实践”了。

  许多中小学要求学生在最后一次返校时,交上盖有接收单位公章的实践活动表。于是,许多家长各展其能,帮孩子到处找关系托人敲图章,不管是真参加了实践还是压根没去过。

  不过也听说,有一些“把暑期实践当回事”的中学生拟订了暑假实践课题,希望深入工厂、商店、医院作调查,却四处碰壁。去酒家做餐饮业调查,老板说:“学生吵吵闹闹的,客人投诉怎么办?”想到企业实习,厂长摇头说:“学生毛手毛脚,不说弄坏产品,万一伤了自己怎么办?”最后,翻开学生的实践表,盖章最多的就属居委会、敬老院,扫个地,擦个窗,甚至帮着到张家李家通知开个会,也算是“实践成果”了。

  今年暑假,教育部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特别提出“要完善高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将参加志愿活动情况记入学生成长记录中,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一项重要指标,同时也可作为学生评优、高校选拔的重要参考因素。”这个要求挺高,操作起来很难。如何评价、谁来评价,都是问题。 积木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