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当公布“保研”规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当公布“保研”规定
2009年10月22日 09:1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近日,一则“官员儿子五门不及格照样保研北大经济学院”的网帖流传甚广,北大经济学院本科生教务部则表示,网帖“绝对不是事实”,保研“绝对是符合规定的”。

  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时,“公开”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选择。对于北大而言,与其用“绝对”回应质疑,不如以“公开”说服公众——既然已经认定保研“绝对是符合规定的”,那么不妨以公开来平息“谣言”。考虑到学生个人隐私,确有内容不便公开,也可以选择公开相关规定,公开受争议保研生“符合规定”的相关信息。

  从冒名顶替上大学的“罗彩霞事件”,到重庆高考状元民族身份造假加分,权力对于教育的侵蚀,屡次成为社会焦点。教育界乃至整个社会的公平、公正,也因这些事件备受挑战。从这个角度说,也希望北大能公开事实,击碎“谣言”,给公众一个“信”字。(文 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