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疯狂奥数”需要“狠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整治“疯狂奥数”需要“狠招”
2009年10月27日 09:4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彭万全

  据新华社的报道,成都市教育局日前正式出台文件禁止以任何形式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与“小升初”挂钩等“五条禁令”,以彻底整治“疯狂奥数”。

  奥数培训近年来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已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反对。因为奥数已成了择校、升学的“敲门砖”,具有非常功利和实用的价值,再加上利益驱动,于是就有了很深的社会根基。因此,只有加大教育投资、均衡教育资源,在升学机制上进行变革,真正取消择校机制,让孩子们有机会平等地接受基础教育,奥数利益链才可能被斩断,奥数才能真正回归“小众”。这话固然不错,但我以为更重要的是政府舍不舍得下“狠招”。

  既然要“禁止”、“整治”,就不能满足于发几个文件,召开几个会议,而必须动真的,来硬的,下“狠招”……采取相应的督查和处罚措施。

  成都方面已经在这方面有相应的举措:如将建立巡视督查组,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并加大责任追究和处罚的力度等,都是“动了真格”。如果成都方面能严格按照“禁令”办事,“疯狂奥数”一定会“偃旗息鼓”。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