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证是个什么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格证是个什么证
2009年11月12日 09:5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董碧辉

  上海交大的毕业生有福了。上海交大正酝酿给毕业生颁发3张证书——一份学业成绩单、一份能力方面的证书、一份“人格证书”。

  一份份证书是能力的标签,在这个证越多能力越大的时代,毕业生们考计算机,考外语,忙得不亦乐乎,最近连驾驶证也成了毕业必备的装备。江湖险恶啊,交大的毕业生们可以多带一项武器上路了。

  这人格证到底是项什么武器?是防御性武器还是进攻性武器?杀伤力如何?上海交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玉祥11月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样一张“人格证书”初定包括学生的心理素质、基本价值观及人际关系三个方面,而其他指标,如领导能力等依然需要讨论及论证后最终决定。

  原来这个武器尚未正式开发完成,也没有经过实地检验,就这样披挂上阵,会不会有危险?危险是肯定有的,如果不能伤敌的话,至少也能自伤。身上挂着这样一个人格证,像揣着一颗雷一样,心里沉甸甸的。据说人格证有可能采取等级制,分优秀、良好等。你要是只拿到一张“良好”人格证,感觉肯定不那么良好,意味着你的人格还是有所缺失。可是就算比较幸运地分到了“优秀”的人格证,难道就会得意洋洋地掏出来跟用人单位说,看,我的人格是优秀!会把人家惊着的。这样看来,除了侮辱一下持证人的人格外,“人格证”还真是一张无用的证。

  人格证是怎么产生的呢?根据上海交大方面的介绍,先是班委会考评,然后学生所在学院、社团来给出初评意见最后由学校成立的专门委员会来审核。这样一步步,毕业生的人格就此成形。敢情在这之前他们的人格是一片空白啊。当人格需要一张证来证明时,而一个人的人格证由他人评定时,无论结果如何,这过程就伤到了毕业生们的人格。

  人格证,一张无聊的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