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撞车”频发根源何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试撞车”频发根源何在?
2009年12月21日 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应海

  12月19日上午,2009年四川省政府部分事业单位第三次公招笔试正式开考,遗憾的是,本次考试与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时间发生撞车,不少大学生选择放弃事业单位公招考试,直奔四六级考试,公招考试缺考人数达到1709人。

  中国有句老话,叫“吃一堑长一智”,撞了一次就不应该再撞第二次。但问题是, 这几年,考试“撞车”事件频发,2003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与价格鉴证师、注册税务师、国际商务师、外销员等七八项资格考试同时相撞后,近几年,相关部门“考试撞车”的现象不断上演,这让考生及其家长的抱怨声越来越大,但对学生的意见,相关部门却似充耳不闻。

  我看问题的根源在于,对于考试时间撞车,有关部门一直没有把它当作一回事,更没有去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这样一来,有些人麻痹大意,重复犯着相同的错误,也就不足为奇了。试想,如果把“考试时间打架”定为重大责任事故,严究相关人员的失职之过,那还有人敢无动于衷,闭着眼睛安排考试时间吗?

  考试时间撞车,让考生面临两难选择,造成他们痛失一些就业和发展的机会。笔者期盼教育部责成有关部门能切实承担起责任,立刻对各种考试时间的安排行为进行规范,以切实维护考生的权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