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公务员“有奖”误导了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上公务员“有奖”误导了什么?
2010年01月04日 15:2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新年伊始,广西壮族自治区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正式实施对考上公务员的恭城青年进行奖励的政策:考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奖励6万元,考上自治区直机关公务员奖励3万元,考上桂林市直机关公务员奖励1万元。

  政府奖励不妥不公

  政府的每一笔支出都应符合预算规定,把钱用在刀刃上,动用大笔财政资金奖励新科公务员,实在不妥。政府奖励考上公务员的本地考生,对当地的就业取向也起不到正面的引导作用。叶祝颐

  奖励“菜单”设错“奖项”

  这份奖励“菜单”,是否设错了奖项?要知道,既然不惜重金吸引恭城青年参加公务员考试,那么应该首先立足本地。最起码,应该重奖的是去偏远地区基层岗位就职的青年,而不是助推那些原本就热门的公务员岗位的竞争。从建锋

  “人脉投资”有违法治

  恭城县委县政府出台这样一个奖励办法,是看到了现行行政管理中人脉的重要性,懂得家乡子弟行政资源的价值。只是,这一笔投资看重的是人治,与法治建设及制度规范背道而驰。王玉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