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瘾成风何时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禁”瘾成风何时了?
2010年01月28日 09:2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则“专家建议立法禁止12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手机”的消息吓倒了我。我这个人喜欢“开禁”,不喜欢“禁止”,少年儿童又惹了手机什么了?一看,原来是“专家”认为手机黄色信息太多,毒害少年儿童,建议禁止12岁以下的人使用。起初我还以为是传说中的电磁辐射会影响小孩子的身体,所以不让用,原来不是这个原因,是要黄色信息与小孩子绝缘。

  看罢新闻,真想大笑三声。禁瘾成风何时了?真关心儿童成长,把那个手机的信息功能取消了不就行了,何至于禁止儿童用手机?如果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称手机信息取消不了,那么,手机厂专门造一种不带信息功能的儿童手机,成不成?减少一个手机模块功能,那还不容易么?

  因噎废食。“禁止”二字看得太多,我都麻木了,今天实在是忍不住。遇到问题,我们不要动不动只想到“禁止”好不好,能不能多想些“疏导”的办法?

  罗军(东莞)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