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期刊论文竟然抄袭教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核心期刊论文竟然抄袭教材?
2010年02月09日 15:3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人民日报》记者发现,《经济评论》上《来自对科斯定理的挑战》一文,基本上抄袭自教科书《微观经济学十八讲》。论文作者朱锡平、刘解龙,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教授和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发论文要重价值

  我国的科研论文数已居世界第五,但平均引用率在100名外。每年成果达数万项之多,但其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无实际价值。抄袭教材的“论文”也能登上“全国优秀核心期刊”,这样的“论文”再多,有什么用?钱夙伟

  “核心期刊”也应追责

  不少的“核心期刊”,基本上做了职称职务乃至收入等级评定的“嫁衣裳”,制造学术泡沫,败坏学术风气,乃至各类弄虚作假屡见不鲜。抄袭剽窃固然应该谴责,助纣为虐的“核心期刊”也应追责。卫 潜

  应引导人们耻于无道德

  一个具有正确耻感导向的学术考核评价机制,不会容许抄袭者有立足之地。当下的社会价值评判,应引导人们耻于无道德、无成果、无贡献等本原的东西,而不是耻于无发表、无官位、无职称等外在虚荣。邓清波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