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要坚持“不折腾”原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改革要坚持“不折腾”原则
2010年02月11日 16:0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淑华希望,武汉传媒学院能与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加强交流合作,提高学院的师资水平、教学水平。“每所学校的硬件基本上都是按照办学规模配备的,硬件资源不可能共享太多,共享更多的应该是办学经验。”王淑华说。

  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经天认为,每所高校都有自己的优质资源,高校之间要实现优质资源共享,需要院校实力相当,那样才有互补性。在资源配备上,高校联合办学等模式并不会改变高校的“重复建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乔新生认为,政府不能用管理企业的手段来管理高校,否则最后将变成“胜者通吃”。他说,高校资源共享首先应借助市场之手让高校的专业和学科实行优胜劣汰;其次要彻底改变高校“官本位”的现状,否则一切改革都无从谈起。他认为,教育是一项“百年树人”的工作,教育改革要坚持“不折腾”原则。现在评估检查太多,让很多大学教师“烦不胜烦”。(朱建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