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无条件建特殊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请无条件建特殊学校
2010年03月04日 13: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调查显示24.3万学龄残障儿童中,有9.7万人未接受教育,占39.9%。雷州市政协委员连续三年提议案,申请建设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教育局以地方财政困难为由驳回。

  残障儿童,他们的世界本身就比正常孩子黯淡许多。一直笃信着,上天总是公平的,身体的不完美,那么他们内在肯定具备某种常人不具备的品质,而这种品质,或许正是他们受益一生的工具。但前提是,他们能够正常地接受教育,正常地学习。

  宪法赋予了每个人受教育的权利,这点谁也无法剥夺。雷州市教育局的做法,很明显是一种职责推脱。教育残障儿童,是授之以渔。像聋哑作家海伦·凯勒,轮椅上的作家史铁生,还有只有一根手指头能动的史蒂夫·霍金,都是很好的例子。要知道,这些人不接受教育,自身身体上又有缺陷,就很难自食其力,最终就需要依靠社会救济制度、国家保障制度等。权衡一下,在教育上的投入只是一时,而救济、保障则是一世。

  如今,正是两会召开时,作为一名公民,我斗胆建言:请无条件建特殊教育学校。 (读者 木清)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