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名片折射不健康价值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名片折射不健康价值观
2010年04月04日 16:34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报载,武汉某家长给上幼儿园的孩子设计名片,在上面详细标注家庭成员的工作情况。对此,该家长坦言,如果幼儿家长有一定的官职或经济条件优越,老师就可能给予孩子更多关注。

  年幼的孩子需要名片吗?笔者以为,这些名片不是孩子们之间交往的必需品。假如学校以名片对学生划分级别,无疑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负面影响,而且这样的做法,会让孩子产生不公平、不公正等观念,不利于从小培养他们正确的价值观。笔者深信,学校里老师喜爱的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样在幼儿园,老师们也决不会因为某个孩子有个“好爸爸”而给予特别关注。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我们的社会需要公平竞争,我们的制度设计也在提倡和鼓励公平竞争,这是社会的需要,更是民众的期盼。笔者呼吁,作为学前教育的重要场所,幼儿园应该提倡人人平等,孩子们不论出身如何,都应受到同等的教育,老师们要平等对待每个学生。(姜乃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