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女儿考99分为何遭质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局长女儿考99分为何遭质疑?
2010年05月14日 16:1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据新快报报道,近日,海南三亚市社保局局长的女儿在三亚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招考考试中,以行政职业能力测试99分入围,其身份、报名资格和成绩真实性遭到怀疑。局长称,99分是女儿凭本事考取,系统内部职工子女可以放宽报名条件。

  让公众知道真相

  如果真的是凭自己实力考取的,公众再怎么质疑都会“安然无恙”。但她本没有资格参加考试,却以99分的“高分”考取第一,自然让人怀疑,也该彻底查一查,让公众知道真相。滨 兵

  内部优惠不公平

  在一些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的招聘中,依然存在着内部职工子女优惠政策。然而,这些岗位并不是某个单位的自留地,而是吃财政饭的公共资源。任何将其内部福利化的做法,都会引发社会不公。 傅万夫

  如果没考到99分

  如果局长的女儿没有考到99分,而是79分呢?如果她符合报名条件并且通过了审核,让一切都看来“正常”呢?恐怕会少有人怀疑,即使怀疑,也找不出证据。追问“不正常”之余,更要促进制度约束和监督完善,以遏制那些“正常”中的“不正常”。

  丁洪先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