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考点配备测温枪 考生须填健康申报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部分考点配备测温枪 考生须填健康申报卡
2009年06月03日 10: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召开高考准备专题工作会,进一步明确,为有效防控甲型H1N1流感,今年各考点将至少设置3个备用考场。今年部分区县高考每科考试前,考生都将填写健康申报卡,其中包含体温等健康信息,申报卡将在考生进考场前交给考点老师。

  举措1

  朝阳考点配备测温枪

  朝阳区昨天召开了全区考点学校的卫生工作培训会议。朝阳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所长石立华说,朝阳区为所有考点校都配备了测温枪(非接触性红外测温计),每300人一支;同时对于考生人员在700人至1000左右的5大考点,即八十中、陈经纶中学、新源里中学、工大附中、和平街一中5所学校,在配备测温枪的同时,配备电子测温门。

  但他表示,所有这些测温设备都是用于“随机抽测体温”,而不是“凡生必测”,测温门的设置主要是用于提高抽测速度。

  对于考试期间身体健康状况异常的考生,如是非传染发热学生,则使用备用考场;如是水痘等传染疾病学生,则使用隔离考场。另外,为防止考生之间发生交叉感染,备用考场将被禁止使用中央空调。

  据了解,目前丰台等区县也都已准备了测温门、测温枪等体温检测设备。

  举措2

  考生须填健康申报卡

  据了解,今年朝阳区还要求考生在考前及考试期间填写健康申报卡,每场考试前,考生都将把健康申报卡交给老师。

  朝阳区今年要求考生在考前和考试期间都要进行体温申报。考前一周,考生将填写健康申报卡,并在回校领取准考证时将此卡交还学校。

  高考期间,每场考试前,考生也将填报健康申报卡,并在考试前交给监考老师。

  举措3

  考场将配消毒液口罩

  据了解,在高考前,全市考点校都将由区县统一组织卫生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培训。同时,区县将为学校配备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手套等相关物品。

  按照教育部要求,考场将进行每日两次的消毒,隔离考场考生接触过的物品也要消毒。

  本报记者 王佳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