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房”预订冷热不均 价格服务成竞争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房”预订冷热不均 价格服务成竞争关键
2009年06月03日 15:27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2009年高考还有3天。近日,记者从我市部分酒店了解到,因靠近考点,占尽“地利”的部分酒店纷纷推出“高考房”及相关的各项优惠措施。而前来咨询和预订高考房的考生家长也开始逐日增多。调查也发现,“高考房”预订冷热不均现象明显——就在一些酒店高考房的预订量在逐日增加的同时,尚未接到“高考房”订单的酒店也不在少数。

  1个月前就有家长订房

  今年全市共设考点32个,3.5万余名考生将在这些考点参加考试。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距离兰州2中不远的一家商务酒店。在该酒店前台,记者恰巧碰到了前来预订“高考房”的郑女士。“我儿子在2中考试,为了保证他能在高考期间有充分的休息时间,我赶紧来给他订个房间。”郑女士告诉记者,和儿子同班的不少家长都为孩子预订了“高考房”或“午休房”。

  该酒店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最近咨询‘高考房’的家长和考生很多,您如果要预订的话最好在这两天就定下来,我们这里为考生准备的房间已经不多了。”

  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附近某宾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宾馆预留了20间“高考房”,现在已预订出近一半。“早在一个月前,就有家长陆续来该宾馆预订房间了。”该负责人说。

  部分宾馆尚未接到订单

  在兰州33中附近的某宾馆记者了解到,该宾馆目前还有不少空房。“这里离33中近,所以年年高考前都会有不少考生家长前来订房间。今年我们为考生预留了12间标准间,高考生及家长入住均可享受20元的优惠”,该宾馆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

  距离该宾馆不远的另一家酒店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高考房”生意有点冷清。他认为:“听说今年高考生减少了,可能也与这个有关”。记者从西北中学附近某酒店获悉,今年该酒店共为高考生预留了15间标准间,目前还没有考生家长预订。

  位于14中附近的一家宾馆,截至目前只接到了一张“高考房”订单。该宾馆服务人员说,近两天打电话咨询的人多了起来,为了尽可能地满足考生和家长的需求,他们宾馆不仅预留了房间,还将价格做了适当地调整。

  价格和服务是酒店“法宝”

  调查还发现,各酒店在针对“高考房”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的同时,周到服务也是他们的主攻方向。位于兰州市少年宫正门口的一家商务酒店到兰州2中最多也就几分钟的路程。

  该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高考期间我们特别推出了‘亲子间’、‘数码房’和‘高考午休房’,价格优惠的同时,在服务上也是尽可能地周到。”据介绍,所谓的“亲子间”就是内有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可供考生和父母同住的房间。高考期间,考生可享受每天238元的优惠价。“数码房”里配有电脑,可供考生上网查资料,“午休房”两小时80元,4个小时则只需120元。

  走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除了在价格上实行优惠外,这些酒店还在服务质量上力求周到。对入住的考生和家长,不少宾馆都推出了提供免费早餐、推迟晚餐服务时间的举措。还有的酒店在高考期间专门为考生提供免打扰、定时叫醒、免费送饮料等服务。

  一酒店负责人刘先生表示,高考期间,他们酒店将“高考房”退房时间推迟了1个小时。而记者从该酒店前台也了解到,目前该酒店已预订出“高考房”近10间,现在还有十余间房间可供考生选择。

  调查中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我市“高考房”价格基本平稳。部分酒店宾馆相关负责人预测,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的“高考房”预订时间推迟了,相比往年,预订数量开始有所回落。(马文艳)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