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秩序井然 16名考生备用试室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中考秩序井然 16名考生备用试室考试
2009年06月16日 14: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半考生可读普高优质学位约占九成

  本报讯 记者陈学敏、通讯员戴秀文报道:记者今早随市招办巡考组巡考,发现广州中考秩序井然。

  今早8时40分的统计显示,今天上午,广州共启用14个备用试室,16名考生在备用试室考试,其中出水痘考生6名,发热、感冒(自报)考生4名,视障考生2名,肢体障碍考生2名,患肺结核病考生2名。市招办主任吴强表示,广州中考的健康监测暂按今年高考的方式(自报加抽测)进行,但若“甲流”形势进一步严峻,不排除在未来两天提升检测手段的可能性。

  据介绍,今天全市154个考场中,共有50个考场设有视频监控和网上巡考。其他考场则由各区委派的监察员进行驻点监察。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茂林说,广州今年共有12万余名考生参加中考,其中普通高中招生6.2万人,也就是说,将有一半考生可以入读普通高中,其中省市重点和示范性高中的优质学位又占普通高中学位的89%。

  谈及交通状况,吴强表示,今天适逢广东“能源紧缺体验日”,许多公务员均未开车上班,整体上看,今早全市各考点周边交通基本顺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