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直击:家长随时"灭"噪音 弃考生玩起"捉迷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考直击:家长随时"灭"噪音 弃考生玩起"捉迷藏"
2009年06月18日 14: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今年广州中考的最后一天。因为开考的第一科是英语,由于担心噪音影响听力考试,今天各考场送考家长明显增多。与此同时,一些本来就打算弃考的学生没能坚持下来,弃考考生与前两天相比又多了些。

  家长随时“灭”噪音

  记者一早在113中学考场看到,今天送考的家长比昨天多了不少,一考生家长说,因为考英语要考听力,家长都比较重视,所以都特地来“护考”,为“扑灭”一旦可能出现的噪音源做好准备。

  在七中考场,多位家长向记者反映,附近的寺贝通津路段噪音较大,影响考场。但记者采访了十多名考生,他们均认为,根据他们两天来的感觉,考场内很安静,根本听不到噪音,“家长的反应有点过激”。

  75中考场的考务人员说,考场的设置本来就会考虑噪音问题,考英语听力时,他们会关门窗、关风扇,家长无须担心。

  七中考场附近一家牛奶店的店员说,一些家长一听到街上声音稍大,不管是否会对考试真正造成影响就提出“封路”要求,他表示不理解。“中考要进行,我们的生意也要做”。

  弃考生玩起“捉迷藏”

  在广雅中学考场,一些本来就打算弃考的学生没能坚持下来,考生明显比前两天减少。7时30分,一名考生的家长焦急地赶到广雅找儿子。他告诉老师,儿子6 时30分就已出门,随后再也联系不上。老师表示,未见该考生来考试。8时15分,开考15分钟了,这名与家长和老师“捉迷藏”的男生仍未出现。

  在113中学考场,一名侯姓女生说,她的数学从未上过10分,今天来,全是“父母所逼”。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