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考试舞弊女生拒缴试卷 抡凳子砸伤监考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一考试舞弊女生拒缴试卷 抡凳子砸伤监考员
2009年06月25日 10:1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咸宁卫生学校(以下简称“咸宁卫校”)一名舞弊考生,居然操起凳子砸伤欲收缴其试卷的监考老师。

  据校方以及目击者介绍:23日17时许,该校期末考试最后一门的考试即将结束。在08级学生考场担任监考的石华老师发现一名女生李霞(化名)有舞弊嫌疑,遂上前查看,结果发现其有夹带行为。确认李霞舞弊后,石华老师按照学校考试纪律,欲收缴其试卷,却遭到极力反抗。

  拉扯之中,李霞的试卷被撕毁。李霞踢倒课桌后走出教室,口里骂骂咧咧,忙于清理考卷的石华并未理会。就在这时,让在场考生都震惊不已的一幕发生了:李霞突然又冲进教室,顺手抡起教室里的凳子砸向石华,石华本能地回避开,但是李霞再次砸过来的凳子狠狠地击中石华的下巴,其他学生迅速将李霞拉开。

  咸宁卫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樊姓负责人表示,在场学生证实,整个事件中石华并未动手,一直保持冷静克制;石华收缴舞弊考生试卷是执行考场纪律,端正考风的体现。对于学生打伤老师一事,学校在进行相应的调查处理。

  昨日,在温泉岔路口派出所,笔者见到了正在配合警方调查的李霞及其家长,对于事发过程,她们均不愿意多说。笔者在询问笔录上看到,李霞所陈述与老师及目击学生所述基本一致。

  据悉,李霞是咸宁卫校08级学生,今年17岁,石华并非其任课教师,仅于当天按安排担任监考。

  据警方介绍,目前正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高阳叶枫)

  编后:

  考试作弊,已经错了;砸伤考官,那就是错上加错了。

  这名考生缺失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其最需要恶补的,应该是一堂人生教育课。考场舞弊,破坏的只是考场公平,违反的只是考场纪律;但是砸伤考官,违反的则是法规。

  既然已经错了,那就好好反省并改正,走好以后的人生之路。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