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面试问"如何看待愤青?" 考生:没奖学金拉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港校面试问"如何看待愤青?" 考生:没奖学金拉倒
2009年07月01日 14: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为什么选择来香港读书?”“你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与之前香港大学的时政信息考题比起来,港科大的面试题目都比较轻松,刁钻问题很少,有时像在聊天。一位刚面试完的同学说,考官让他们介绍完自己的特点和将来五年的规划后,大家就开始和教授一起“吹水”,甚至最后聊到了旅游、小吃等话题。

  “纸质媒体是否会被网络媒体所取代?”“如何看待愤青?”等是浸会大学的考题。唐创时说,香港的大学教育较内地有所不同,所以会更看重学生的主动性、批判性,对去香港念书的适应程度以及考生的英文表达能力。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两所学校都不约而同问到了关于北京奥运的问题。港科大问:你觉得北京奥运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吗?浸大问:你觉得北京奥运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有什么影响?

  “如果清华北大录取了你,港科大又没有提供奖学金,你会选择港科大吗?”这也是港科大的面试题,不少考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不会选择港校。一位考生家长跟另一位家长估算了一下,“在香港读大学,一年至少15万元,四年要60万元”。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