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卖自考答案日赚数万 水瓶也是作弊工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曝卖自考答案日赚数万 水瓶也是作弊工具(图)
2009年07月09日 08: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卖自考答案网上交易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发帖者“匿名举报者”介绍,他是从一个黑客朋友那里拿到“卖自考答案交易时全程犯罪录像”,希望通过媒体与公安机关的调查,打击这个犯罪团伙。

  发帖者称:“这是一个自考卖答案的团伙,估计有几十个人,作案QQ有几百个,每天进账几万。一期考试赚几百万。”

  昨日(8日,下同),天涯论坛的一个帖子爆出了卖自考答案网上交易的全过程录像,还爆出这个卖答案者能提供的作弊设备如“真空隐形尺”等,这个卖答案的组织还有一系列的类似操作规范的问答教程。据发帖者“匿名举报者”自己介绍,他是从一个黑客朋友那里拿到“卖自考答案交易时全程犯罪录像”。发帖者还称:“这是一个自考卖答案的团伙,估计有几十个人,作案QQ有几百个,每天进账几万。一期考试赚几百万。”

  涉及科目包罗万有

  叫价300元~500元

  记者根据发帖者提供的路径,在网上下载了这部录像,发现除了一部长达36分钟的交易视频外,还有大量与该组织相关的文件、设备介绍,嫌疑人IP地址则为武汉市。正如发帖者所讲,他曝光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媒体与公安机关的调查,打击这个犯罪团伙”。文件还介绍,他们是如何利用一个远程监控软件而去获得这些犯罪证据。

  记者观看“卖自考答案交易时全程犯罪录像”的全部内容,发现卖自考答案的犯罪嫌疑人同时在线有五六个QQ,而每隔一两分钟,就会有人加他QQ声称想买答案。从聊天内容得知,来买答案的人遍及全国各地,涉及的科目也是包罗万有。犯罪嫌疑人一般叫价300元到500元。他们交易是采取先付款后寄答案的方式,付款是通过银行。记者看到,在视频里先后显示的10多名“买家”中,就有几人声称已付款。

  考前答案准确率80%

  并免费赠送考中答案

  在发帖人提供的文件内容里,有数张截图,截图显示犯罪嫌疑人似乎掌握了多个地方的司法、护士、会计、英语等多个科目的题目答案,比如7月知识产权法自考的答案。犯罪嫌疑人在视频聊天里称,他的答案分考前答案和考中答案两种,发送方式是通过QQ群或者手机飞信。他还称,考前答案准确率在80%,买考前答案免费赠送考中答案。“考前答案我不会给你100%保证,那是不负责任的,因为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比如临时启用备用卷)。我们只是从最坏的方面去考虑,确保万无一失。我们最近半年操作的CET,TEM,注会CPA,护士等考试提供的考前答案都是准确的,客户都高分稳过。”

  提供相关性服务信息

  高科技作弊工具任拣

  在发帖者提供的内容里,还有数张高科技作弊工具截图,如真空隐形尺、作弊矿泉水瓶、作弊眼镜等等。但是在问答教程里,却明确地有一段“我们一般不做设备,尽管设备利润大;建议您找本地的可靠卖家当面调试购买。我们只专业做答案,确保答案的准确性。”而文件夹里有详细关于这些高科技设备如何购买,买家情况等信息,记者估计这个嫌疑人是提供相关性服务信息,而自己不一定参与卖设备。

  问答规范教程

  指引买答案者

  在发帖者提供的内容里,还有长达万字的详细问答规范教程,给予买答案者指引。以下为摘录:

  问:我怎么相信你们呀?

  答:信任是助考合作的前提,我们与您的交易,本身就是属于违规行为,根本是不受法律约束的。所以信誉对于我们来说,是比钱更重要的东西。

  答:请看下我们做的考中答案流程:枪手带无线纽扣相机进入考场-试卷被拍摄并通过无线传输设备传出-车载电脑接收枪手传出的试卷-工作人员分割试卷成若干部分-通过网络传送给在电脑前等候的做题高手们-试题做完并传回公司电脑-工作人员把分割开的答案汇总并确定成一份完整答案-将答案公布于购买答案的考生QQ群内-帮考生念答案的人员在考场外看到群内的答案-用反屏蔽设备为考生转发答案。

  作弊矿泉水瓶

  喝1/3答案现

  -外包装用真脉动商标纸、瓶盖、确保和真品一模一样。

  -使用前请水装满。你还可以请老师尝两口,只要不喝完1/3,他什么也看不出来的。

  -进去以后自己还可以喝几口,但最好不要超过第一个环圈位置左右,因为第二个圈的位置装有水就相当于放大镜。

  -当信息来时再多喝几口,一直喝到第三个圈底部。此时里面信息完全正常地显示出来。不用担心被老师看到,因为想看到需3个条件同时满足:视角只有15度;穿透面只有1毫米;眼睛离视觉面30cm以内。

  -注意:水不能喝完了,有的老师经济比较紧张的会把你的空瓶子收去卖废品1角一个了。(据作弊矿泉水瓶使用说明)(练情情 陆建銮)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