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招首试局域网录取新生 监察局全程监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安中招首试局域网录取新生 监察局全程监督
2009年07月23日 09: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看,平行分出现了,这样的话,就要择优录取……”昨日上午,西安市中招录取现场迎来第一个录取开放日。在录检组,组长郗戎指着电脑上的信息,向到访的考生、家长详细介绍。

  今年,西安市中招首次尝试在局域网录取新生。

  分数如一样 再分项对比

  西安市临潼区某宾馆,中招录取现场。昨日上午10时许,来自30中、益新中学、汇知中学等学校的数名考生、家长以及媒体受邀到此。

  现场主要分为调档、信息、录检、审批等小组,入口有警卫把守。

  “各学校首先到信息小组使用U盘下载学生的电子档案。”信息小组组长王炜介绍说,审核后再到录检小组,录检组还要再次审核,如果不能录取确实要退档的,将注明退档理由。体育与艺术特长生、企事业单位子女、定向生、重点高中统招录取都已结束,昨日进行的是择校生录取。

  录检组组长郗戎介绍说,他们组负责对投档考生计划进行检查,看有无超出计划,以及最低分考生有无下线(注:410分是城六区普高录取线)等。考生和家长围着郗戎,听她讲解出现平行分怎么录取。“看,虽然都是529分,但录取哪一个还要对比考生的6大项、22个小项,如英语听力综合素质6个维度……谁的条件更高就录取谁。”郗戎举例说。

  明年试行互联网录取

  “今年全部采用电子档案,招生环节压缩到3个,过去需要一天完成的现在只需要30分钟。”西安交大附中招办老师刘珺对局域网录取感受深刻。四棉中学招生老师李少臻高兴地说,过去学生在纸质志愿卡上填报志愿容易出错,现在网上报志愿,还可以修改,很方便。

  西安市监察局副局长张华俊对局域网录取给予肯定:“监察局派人全程参与监督招生,考生所有信息都在网上,一览无余。最后,录取结果要在网上公布,越来越趋向于高考录取了。”据悉,西安中招明年将试行互联网录取。

  另外,以往是录取一批公布一批,今年为防止人为因素,待录取全部结束后再一次性公布、一次性打印录取审批表。

  工作人员透露,近日将一次性在网上公布各校分数线及录取结果,考生可登录西安教育网和西安市招生考试网查询;预计录取工作8月2日结束,7月26日起发放重点高中统招录取通知书。

  录取程序

  调档小组完成调档的阅办手续,提供阅办单给信息小组

  信息小组按阅办单的处理意见进行计算机投档操作,与招生学校办理电子档案交接手续

  招生学校下载、审查考生电子档案,结果及时提交录检小组审核

  录检小组审核招生学校提供的结果。招生学校应对不予录取的考生申明理由,由录检小组审查,确实不能录取,录检小组注明理由后退档,预录取工作结束

  信息小组在每批次 (分重点、非重点两个批次)预录取工作完成后,一次性打印各学校录取审批表

  招生学校持审批表到审批小组办理审批手续

  审批小组审定录取名单后,学校填发入学通知书。对审批表和通知书加盖印章后,录取完成(华商报 记者 耿彦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