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兵应征近一成妙龄女孩因痔疮被淘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女兵应征近一成妙龄女孩因痔疮被淘汰
2009年12月03日 08: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近日,南京曙光医院肛肠治疗中心陆续收治了一批“特殊”的痔疮患者。近一成是今年在江苏省女兵应征中因痔疮被淘汰下来的妙龄女孩。

  记者在曙光医院遇到正在接受治疗的小陈。小陈家住龙江白云园小区,她的梦想是成为军营女孩,更希望能加入 “世博女兵”一展风采。小陈在初审中非常顺利,年龄、学历、才艺、气质等方面都拿到了较高的评分,但在随后的体检中因小小的痔疮而败下阵。小陈说,以前不清楚身体有痔疮毛病不符合征兵标准,曾去医院看过痔疮,一看到坐诊的男医生就没好意思进,就一直拖到现在。得知曙光医院不开刀不住院就可以治疗痔疮,而且男女分诊,不会有尴尬的感觉,这才过来。

  经过女医师李霞主任的检查,小陈的痔疮并不严重,可以采用中药熏治保守疗法。但是小陈希望能彻底根治,最后采用了曙光医院痛苦少、出血少、恢复快的吻合器痔上PPH黏膜环切术。

  据了解,《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明确规定:应征者有脱肛、肛瘘、陈旧性肛裂、环状痔、混合痔(直径大于0.5厘米或超过二个)、经常发炎出血的内外痔等,则不适合入伍。著名肛肠诊疗专家、南京曙光医院许天殊院长对此表示,以上所列肛肠疾患都可以彻底治愈。

  (施卫 晓红)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