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到假的考试答案 19人受骗,却无一人报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上买到假的考试答案 19人受骗,却无一人报案
2010年05月11日 11:0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售各类考试答案,但要先交定金”

  本报讯 “出售2010公务员答案、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小张在网上发了不少小广告,用假的考试答案,一连骗了19个人,骗得1.7万多元,受害人没一个报案的。

  昨天,慈溪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年8个月。

  26岁的小张是慈溪人,初中毕业后当过业务员,嫌钱不多,他辞职回家。

  去年年初,他在网上发布信息,为资质不够的人办信用卡,但得先付定金,QQ联系。信息发出,来联系的人不少,他一连骗得好几笔定金,就想到了拓展“业务”,他在网上打出广告“出售各类考试答案,但要先交定金”。

  涉及的考试有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执业药剂师考试、经济师考试、会计师考试、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等等,每门200元,购买作弊设备另外加钱。也是专骗人定金,也是QQ联系,也是定金得手后,QQ上就把对方拉进黑名单。

  为获得别人的信任呢,每推出一门新考试的答案,小张都会对这门课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解,收集各种考试大纲和出题范围、历年真题、模拟试卷等等,用这些信息来迷惑对方。

  等对方相信之后,再提出预付定金。

  他还制作了一个电子表格,记录每个客户的姓名、交易类型、交易价格、联系方式、银行卡号、收到汇款的时间。

  骗到了好几笔钱,都没出过事,他很得意。

  去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前夕,他在各个论坛发布出售答案的信息。

  去年12月22日9点左右,警察接到网上报警,将小张抓获。

  通过小张制作的电子表格,警察联系了买家,才发现,受骗的9成用的是网名。

  警察问这些被骗的:为什么不报案?他们的回答如出一辙:不想让周围的人知道。

  本报通讯员 孙涛 王蓓

  本报记者 施亚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