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首次实施安检 钱包橡皮擦不得带入考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今年高考首次实施安检 钱包橡皮擦不得带入考场
2010年05月11日 11:2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十堰晚报)记者 唐晓玮 报道:记者日前从市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我市将首次在普通高考中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安全检查。此举主要是防范利用手机、互联网以及其它高科技手段作弊的行为。

  据悉,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安检人员会使用一种长约40厘米的手持式金属探测器,如果靠近金属物品,探测器便发出警报声,同时指示灯由绿色转为红色。检测部位从正面至背面,从上至下,检查的部位包括头部(含耳朵)、躯干、四肢(含脚部)等。其中,重点检查有可能放置通讯工具的部位包括:耳朵、腋下、手腕处、腰部、皮带扣内侧、衣袋、鞋袜内等。

  此次安检严防考生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枪支、无线电收发装置(含手表、手镯、项链等佩饰及橡皮擦、钱包等形式的装置和配件)及考试规定以外的其它物品进入考场。特别提醒的是,女生最好不要穿戴有金属饰物的衣物。

  对以各种形式阻挠或拒绝接受检查的考生,一律不准进入考场;对各类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试安全的人员,除依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处罚外,情节严重的,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各考点均配备金属探测器和无声挂钟。我市将在近期进行一次模拟演练,以掌握安检时间,熟悉安检流程。

  今年还特别加强了英语听力测试的管理力度,市招生考试院将抽调相关学校相关人员组成听力检查组,对城区6个考点的听力设施和播音效果进行检查,确保考生有良好的听力环境。

  另外,英语听力测试还增加了约1分40秒的中文试听内容,主要是缓解考生的紧张心理,利于考生集中精力、进入考试状态,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试听过程中,如果遇到听不清的状况,考生可以当场提出,由监控员予以判断和反映,以便及时采取措施。如在试听过程中,考生没有提出问题,则视为考生认同播音质量正常。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