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抽水设备提前两天运到历年淹水高考考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昆明:抽水设备提前两天运到历年淹水高考考点
2010年06月02日 10:0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昆明主城区内,昆三中和西一中属于历年淹水点,为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相关单位已经拟定应急预案。昨天从西山区水务局了解到,6月5日下午5点以前,水务局准备的抽水设备将拉到各考点放置。

  西山区水务局根据各考点的具体情况,组成3个应急排水抢险小组,在6月7日至8日随时值守待命,积极应对降雨可能导致考点及周边出现积水的状况。这3个小组将分别进驻西一中、昆三中、北京师范大学昆明附中考点,每组至少有6名工作人员负责。

  西一中考点将配备6英寸水泵2台(套),于6月5日下午5点前拉到学校放置。下雨时,及时启动西山区第一中学的排涝泵站,抽排积水;如雨量增大,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协调昆明市排水有限公司迅速组织抢险。

  昆三中考点配备4英寸移动式水泵1台(套)、3英寸移动式水泵1台(套),遇小到中雨,抢险人员赶赴现场打开窨井盖,疏通排水沟,加快排水;遇大到暴雨,及时启用新桥村泵站,降低兰花沟水位;动用移动水泵将低洼地段积水排入玉带河;由区防汛办协调市防汛办,请昆明市排水公司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险。

  北京师范大学昆明附中考点,以疏通小沙沟河道及清理河道障碍物为主,确保河道行洪畅通。

  同时,各学校也自己拟定了一套应急预案:如果遇到雨水不能及时抽排,将搭便桥方便师生进出;如果雨太大,不能搭便桥,将采用车子摆渡。

  记者 张波(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