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艺术类考生因穿着“暴露”遭考生家长非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部分艺术类考生因穿着“暴露”遭考生家长非议
2010年06月09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考着装要不要限制?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黄玉杰、陈学敏,实习生杨文静、张烁、李翌、周治涛、郑飞报道:高考这两日,在天河中学考场,一些女生穿着“清凉”来考试,引得家长、考生议论纷纷:“来参加高考竟也衣着暴露,后面的男生无法安心考试!”不少家长认为,还是规定高考着装为好。

  记者高考这两天在天河中学考场看到,不少艺术类考生大多穿了便服来应考。其中一些女生更是穿着“清凉”:大露背、细肩带、热裤、超短裙,更有甚者还戴了假发,化了浓妆。

  这些女生的穿着引得考生、家长议论纷纷,一名家长连连摇头:“好像去海边度假一样!”而几个男生也面面相觑:“谁坐在她后面就遭殃了,能安心考试吗?”许女士说,儿子在考场上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许女士担心这样会影响孩子的考试,建议能对考生的服装做一些规定。“毕竟还是学生,穿着大方得体最好。”

  记者看到,在天河中学考场外张贴有《考场须知》,上面注明:“衣冠不整者,不得入场”。但安保人员则表示:“考生来了就要放进去。”

  有家长建议,艺术类考生应该单独分开考试。但广州市招办负责人表示,“这样做不恰当”。该负责人表示,考风考纪中,对考生的衣着规定只有不能穿校服外的制服,其他并没有限制。况且个别艺术生衣着“清凉”,这并不是所有艺术生的特点,为此就要把艺术生和普通考生分开不恰当。不过这位负责人也表示,希望艺术类考生从社会公德的角度考虑自我约束,不要衣着太暴露。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