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生“跳蚤市场”告别粗放式经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小学生“跳蚤市场”告别粗放式经营(图)
2009年06月02日 10:2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卖东西有专职收银的 促销商品还设大奖

  大河网-河南商报报道:(记者 邢军 通讯员 李镇屹)市场瞬息万变,连小学校园都波及了,比如自2005年开始出现的小学生“跳蚤市场”就正与粗放式经营告别。

  昨日上午8时30分,在郑州市建新街小学,“跳蚤市场”准时开市。叫卖声、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啥都有超市”“格仔铺”“大卖场”……个性的店名配上大嗓门的吆喝,吸引了不少“上帝”的目光。在销售策略上,同学们更是各显神通,“凡买3元以上商品,即可参加抽奖”、“小学生挥泪甩卖区”等,不同的口号一样的热闹。

  做销售当然要有好的管理才行。六(1)班为此专人专工,有负责销售的,有负责记账的,有负责管钱的,还挑选大嗓门、口才好的人专门管宣传,配上“限时折扣区”“挥泪甩卖区”的噱头,不到两个小时,所有的物品全部卖完。可以说是“跳蚤市场”上最具“企业化管理”的摊位。

  郑州的“跳蚤市场”最早出现在2005年,但经营方式也多是各自为战的粗放型经营。像这种有不同分工的销售方式,还是第一次出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