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少年哭诉:一进训练营就被关了三天两夜禁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瘾少年哭诉:一进训练营就被关了三天两夜禁闭
2009年08月10日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们在“浩今”训练营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将孩子送进拯救训练营的家长陈先生向本报报料,称自己的孩子也曾在一个起航拯救训练营里接受了三个月的“拯救训练”。“16岁的男孩子比较不听话,他们说有心理辅导,我就想,锻炼一下,改改他的坏毛病”。未曾想,孩子去了之后他才知道,“没有任何的心理交流,就是体能训练。”陈先生曾偷偷潜入训练营内查看训练情况。“孩子对我说,他看到有同伴受不了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要逃跑,被教官抓回来之后就要受些皮肉之苦。”

  刘教官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起航训练营工作5个多月的他,现在已经离职到另外一个网瘾治疗基地工作。他接受记者采访称,“孩子到这里来就是要培养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适当的惩戒是必要的,目的就是为了纠正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不过他也承认,“看到过有孩子因为被体罚而送院治疗”。

  网瘾少年在起航拯救训练营被殴打致死的案件余波未了。连日来,这一在广西南宁发生的悲剧经本报报道后持续发酵,曾将孩子送进拯救训练营的家长们纷纷报料,让孩子向记者讲述在起航训练营的经历——

  少年哭诉:

  8月7日晚9时多,两辆大巴将参加浩今拯救训练营的100多名学生从湛江拉回浩今职中。一位没见到父母的孩子悄悄地把求救的电话写在一张小字条上,藏在内裤中,借帮同学收拾行李的机会,拼命地往同学的背包里塞。有些家长看到忍不住掉下眼泪。

  “不听话就拿扫把打

  都打断好几把了”

  前日16时,14岁的小何(化名)经过一天的折腾终于回到家中。小何交了一万多元进了起航拯救训练营,是广州励志主办的。但后来名称不知为什么改成了浩今,但地点都是在南沙黄阁的浩今职中。“一进去就被关了三天两夜的禁闭,连擦汗都要喊报告,如果不听话就会用扫把抽打,都打断好几根了。三天之后出去就是体能训练,都不知道要跑多少个圈。”

  孩子不见家长来接

  内裤中塞求救电话

  前日上午,在南沙黄阁镇浩今职中门前,听到孩子从湛江回来的消息后,陆陆续续有十几位家长前来想接孩子回家。

  “我看到一个孩子在宿舍走来走去,我们在帮孩子收拾行李的时候,她竟然拿着自己的内衣裤往我们的包里塞,后来仔细一看,原来她是想悄悄把写有家人电话号码的字条交给我们。”小何告诉记者,她们在里面有什么事都不会说的,否则教官会惩罚。

  教官:

  到这里就是要吃苦

  适当惩戒是必要的

  有关部门:

  “浩今”训练营

  没办备案手续

  南沙有关部门的通报称,今年5月南沙区教育局、黄阁镇政府有关部门联合查处了“训练营”的违规办学行为。经查,广州励志体育活动策划服务部根本没有办理登记注册手续,没有办学许可证,属于非法办学。5月10日,“训练营”的全部人员按要求撤出了浩今职中。

  7月下旬,南沙区教育局得知浩今职中再次举办类似培训活动,立即会同黄阁镇文体中心召见该校校长进行询问。该校负责人解释,这次是学校举办的培训,招收的学生大部分虽是原 “起航拯救训练营”的学生(约有100人),但培训内容是以心理健康辅导和行为矫偏为主。他同时也承认举办该培训项目没有向市教育局报告并办理备案手续。对此,南沙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正密切联系市教育局、黄阁镇政府,依法依规对此事进行处理。

  南宁刑拘13人

  南宁市江南区政府副区长张树辉介绍,“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没有在当地有关部门进行登记,属非法经营。8月7日下午,相关部门已依法对“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进行了取缔,这个培训机构的1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122名学员已全部被家长接回。 (文/记者 李立志 实习生 周睿鸣 图/家长提供)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