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学校开设"淑女课堂" 68岁老太太也来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一学校开设"淑女课堂" 68岁老太太也来参加
2009年08月10日 11:2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在郑州市体育馆内,30多名学员正在踏着节拍走“猫步”。他们是郑州一模特艺术学校开设的“淑女课堂”的学员。

  68岁老太太也来学习当淑女

  昨天下午,在“淑女课堂”上,一位满头银发,一身黑色练功服的老太太特别引人注意。她脚上穿着一两寸的高跟鞋,步履缓缓,仪态端庄。

  工作人员说,老太太叫朱萍,今年68岁,在淑女班已学习两个多月,进步神速。上个月,她刚刚摘得了2009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河南赛区)中老年组的冠军。

  “我刚开始也不知道现在还有这种能动又能静的新课堂,是我女儿替我报的名。”朱萍说,女儿怕她退休在家闷得慌,就替她报了名。

  和普通的模特培训班不一样,在淑女课堂不仅能练习走台步,还能学学穿衣打扮、社交礼仪、音乐欣赏等。她现在隔三差五地来上课,不仅气色更好,人也有精气神儿。

  4个男士也来参加

  昨天下午,“淑女课堂”进行的是模特步训练,专门矫正学员的身姿。音乐回荡在练功房内,四排学员有序地踏着节拍走着“猫步”。当天来参加培训的有32名学员,最小的11岁,最大的68岁,其中还有4个男士。

  11岁的白阳上小学六年级,身高1.3米,只见她蹬着3寸的高跟鞋,扭腰、送胯、摆头、转身,走起台步来,已经很像模像样。“妈妈说淑女气质要从小开始培养,我特别喜欢奥黛丽·赫本,也想上这个课培养一下自己的气质。”白阳说,她学了两个星期,不仅不再驼背,走路也更挺拔,整个人也更自信了。除了白阳,班上还有不少怀有爱美之心的中学生。“一般的学校都只有体育课,男女生一块上,专门教女孩子的形体、礼仪课基本上都没有,淑女课堂算是补上了这个空白。”白阳的妈妈表示,现在家长都意识到,除了学习成绩,孩子的形象气质也很重要,将来在就业、找对象上都能“加分”。

  该淑女课堂的招生海报显示,淑女课堂设有镜前表现、模特训练、形象设计、音乐欣赏、服饰搭配、社交礼仪等十几门课程。480元可以学习10课时,800元学习20课时。据悉,继北京、上海等地出现“淑女课堂”后,郑州也有十几家培训学校开有类似“淑女课堂”方面的培训,现在招生情况都不错。

  专家称淑女速成不可能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女性研究会会员张励仁认为,现在社会节奏加快,人的形象、气质等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尤其是在职场上,而淑女课堂注重体形和穿衣打扮,正契合了一些女性的心理。在这样的社会条件下,淑女班,甚至以后很可能也会出现帅男班,都是人们的需求促成的。“淑女可以培养,但是速成是不可能的。”张励仁教授指出,淑女课堂毕竟与商业利益挂钩,“速成”只是一个噱头,能不能实现自己的初衷,还要靠自身的努力。“中国有句话‘腹有诗书气自华’,内涵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仅需要学员平时好好训练,更重要的是要多读书,培养内涵。”在模特行业工作多年,同时也是某淑女课堂指导老师的魏蓉表示,培养淑女气质或绅士风度,从孩提时代就要开始,家庭环境、受教育程度、社会氛围等都在起作用。 东方今报 记者 赵媛 实习生 常仙鹤 李康/文沈翔 实习生 司新利/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