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进教室陪重度“多动症”孙子上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奶奶进教室陪重度“多动症”孙子上课
2009年09月11日 10:2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室里摆沙发 专门设立“飞飞屋”

  本报讯 (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范美华) 一间教室内,一帮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划一地读书,教室后面的角落里有一个崭新的长沙发,一个顽皮的孩子和奶奶一起坐在沙发上,边玩边学……这是昨日下午,记者在武昌解放桥小学一年级(2)班见到的一幕。

  该班班主任李良进介绍,这孩子叫飞飞,患有重度“多动症”,发育也比较迟缓。今年新生开学,飞飞进入该班,成为新的一员。

  校长孙民说,本来飞飞并不是该校辖区内的学生,因为孩子特殊的原因,其他学校不愿意接收。开学时,孩子的父母找到学校,希望孩子能到该校就读,经过家访,学校决定收下这个孩子。考虑到孩子在教室里喜欢到处动,学校专门买回来一个沙发放在教室后面角落,专门供飞飞学习。老师们还为这个角落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 “飞飞屋”。同时,为不让飞飞打扰其他同学,学校还特允其奶奶到校“陪读”,和飞飞一起上课。“孩子到了入学年龄,不能因为其身体原因,剥夺他受教育的机会。以后全校师生都要特别关爱这个学生,帮助他慢慢康复。在教师节里,我们做了这件事情,觉得特别有意义。”孙民说。

  飞飞的奶奶说:“孩子经过这几年的治疗,已经有了好转。感谢老师们给他营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