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家长苦劝儿子戒网瘾无效 竟拨打110相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家长苦劝儿子戒网瘾无效 竟拨打110相逼
2009年09月24日 11:0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爹妈意见常相左 孩子软硬都不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刘辉)苦劝儿子戒网瘾无效,家长无奈拨打110相逼。不料儿子根本不吃这一套,心灰意冷的家长只得向儿子的班主任求助。昨日,提起班上的这起案例,武汉市优秀班主任、江岸区首席班主任代建勇感慨地称,孩子的父母教育理念不一,很可能害了孩子。

  代老师是武汉市上智中学一名初三班主任。初二时,他接手了现在这个班级。他说,班上学生晓亮(化名)的家长最近来求助,称儿子每天上网到凌晨一两点。家长告诉老师,虽然家庭不富裕,但今年年初还是添置了一台崭新的电脑,因为实在拗不过儿子。可是电脑买回来后,儿子并未用在学习上,而是一头扎进网络游戏世界里。

  沉迷游戏毕竟会耽误学习,晓亮的父母或劝或逼,“双管齐下”要孩子戒网瘾。可是晓亮看惯了父母“这一套”,压根不听父母的话。有一次,晓亮为上网和父母发生争执,父母情急之下拨打110,希望以此逼迫孩子摆脱网瘾。但这记“狠招”仍旧吓不住孩子。

  “晓亮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但是性格比较蛮横。这和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关。”代老师说,晓亮的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本身就存在问题。他介绍,晓亮的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态度存在很大分歧。妈妈对儿子有求必应,甚至有些纵容。爸爸则对孩子非常严厉,教育方式也比较简单粗暴。晓亮对待父母的态度也迥然不同,他对妈妈亲近一些,对爸爸却异常冷漠。有一次,晓亮因上网未到校上课,老师打其家里电话询问情况,晓亮的妈妈竟替儿子找借口,称“他生病了,在家休息”。

  代老师表示,家庭教育中,父母双方一方唱红脸,一方扮白脸,这对塑造孩子性格很不利。如果遇到原则性问题,父母更应保持一致。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