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星娃闹海"事件训练者承认方法"不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秦皇岛"星娃闹海"事件训练者承认方法"不当"
2009年10月13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秦皇岛10月13日电 (王宝德 李晓霞)13日,曾带一岁半女婴“星娃”在河北省秦皇岛东山浴场进行“海浪遇难自救泳”表演的市民王铁民表示,自己一向坚持的“自救泳早教训练”确实有不当之处。日后,在没有得到专家正确的指导和公众的认可之前,将不再进行“自救泳早教训练”,并向公众表示深感歉意。

  不久前,在秦皇岛东山浴场,一位叫王铁民的市民带着其自称为外孙女的一岁半女婴进行所谓“海浪遇难自救泳”表演,曾引发广泛关注,被此间媒体称为“星娃闹海”。此后经当地公安人员查实小星娃实为助养后,下发《告诫通知书》停止了王铁民的助养行为。最后,小星娃被其在北京打工的生母带走监护。

  王铁民表示,经过长时间的反思,在浴场的表演自己确实有些夸张,导致引起了民众的强烈反对,家中的电话一度被打爆,都是谴责声一片。经过反思,自己认识到了在“自救泳早教训练”中方式方法的不正确,也没有照顾到公众的情绪。

  此间专家表示,儿童早期教育是一个系统、全面的工程,孩子应接受健康、全面和愉悦的训练、教育,压力不应过大。在方式方法上,应采取循序渐进的训练和比较温和的手法,让孩子在愉悦的过程中接受“早教”。(完)(河北分社王宝德采 陈国林签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