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展感恩教育 新生写“家书”感动众多父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开展感恩教育 新生写“家书”感动众多父母
2009年10月19日 11:1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通讯员 朱建华 记者 屈建成) “一封并不起眼的家书,却让众多大一学生的家长深受感动”。前日起,武科大中南分校陆续收到了一些家长反馈的感言,这让校方也颇感意外。

  据介绍,针对当前“90后”大学新生感恩意识普遍缺失的现状,该校今秋把“感恩教育”列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倡导大一新生给自己的父母或者其他曾经给予自己帮助的人写一封感谢的信。

  外语学院大一学生王千家在武汉,国庆放假一进家门,她就郑重地把事先已写好的信递给了父母。信中,王千在对父母养育之恩表达感谢的同时,也向父母表示:“今后力所能及地帮助父母分忧,尽自己的一份责任”。王千的父亲王晓东说,“这是18年来收到女儿的第一封信”。 王千的这封信,让父母格外兴奋和激动。

  “看了你的来信,我和你妈都很欣慰”。大一学生洪扬的父亲,在读了女儿写给他们的信之后,还专门给女儿写了一封长达五页的回信,希望女儿能学会做人做事。

  武科大中南分校文法学院副院长王海涛介绍,通过开展感恩教育,学生的感恩意识被激发了出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