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视频惹得上千大学生哭喊:爸爸妈妈我爱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段视频惹得上千大学生哭喊:爸爸妈妈我爱你
2009年10月22日 10: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30个班级学生举行班会,一段视频感动学子

  来自重庆理工大学 昨晚,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30个班级上千学生举行班会,一段视频惹得不少大学生哭喊:“爸爸妈妈,我爱你!”

  这段视频叫《一次家长会》,时长17分钟,是著名演讲家周越在江苏一中学家长会上的演讲:苏州一中学女孩,妈妈靠做清洁养育她。女孩因成绩不好,跟妈妈吵架后离家出走,一个大排档老板给了女孩一碗面,她给老板跪下:“你比我妈还好。”老板说:“给你一碗面就感激不尽,你妈把你养这么大,为你付出了多少?快回家去吧。”看到这里,学生们开始抹眼泪。

  “其实你们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周越算了一笔账,上大学后,一年只有两个假期才能看到父母,工作后就只有春节了。“要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不要等到父母离去了,才说‘爸爸妈妈对不起’,那时已晚了。”随后,视频里响起韩红演唱的《天亮了》,有学生开始趴在桌上哭泣。

  07361班的一位刘姓女生哭得特别凶,她边哭边告诉记者,上中学时曾跟妈妈吵架,还指妈妈的鼻梁,现在想起来非常后悔。她边哭边拿出手机给妈妈打电话。以为女儿受了委屈,电话里,妈妈安慰她“不要哭”。

  07362班的小王内向腼腆,他说,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他跟随婆婆爷爷长大。“父母为我吃了很多苦。”说着,他给远在广州的父母打电话:“妈妈,你好吗?不要太辛苦了。”电话那头,妈妈愣了很久说不出话来。

  看完视频,主持人请大家谈感受,不少学生流泪说“自己很自私”。“让我们高喊:爸爸妈妈,我爱你!”主持人带领大家喊起来。顿时,“爸爸妈妈,我爱你!”在校园里此起彼伏。 记者 何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