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搭讪族”为克服交往障碍 专找陌生人握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搭讪族”为克服交往障碍 专找陌生人握手
2009年10月29日 11:0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李恩祈做示范,主动找路人握手 (通讯员潘琦摄)

  记者邵娟 通讯员白云、王进报道:“同学,我能和你握个手吗?”昨日中午,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校园内出现了一群“搭讪族”,专门找路人握手。

  看到一名男生走来后,女生李恩祈上前伸出右手:“同学,你好!我是搭讪一班的班长,今天我们举办一个握手活动,我想跟你握下手。”惊讶中,那名男生羞涩地伸出手,与她握了一下。对此,李恩祈大声地还以“谢谢”。见有些班员在旁观望,李恩祈有些着急,一遍遍跑去示范。

  活动结束时,李恩祈点了下人数,发现开始参加活动的48人只剩下25人,其余的都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对此,李恩祈认为,这些走的人可能是不好意思,没能突破自己。

  李恩祈是“搭讪班”的组织者。本月初,她在校园网上发出一个帖子《“中南搭讪一班”群招人了》。“你不敢和人家搭讪吗?你还在电脑前侃你的网友吗?出来吧,直接认识人家,想要谁的电话就要谁的电话,来我们搭讪一班吧,保证你认识更多的好朋友!”此帖一发出,就受到网友的热捧,短短两天,群内人数达到了72 人。

  让李恩祈没料到的是,此帖发出后,遭到部分网友的质疑,甚至有人断言:这个群注定会演变成一个单身男女相亲群,更有群友直接问她:“女生少了怎么分?”

  为此,李恩祈不得不在群公告上发表声明:想在群里找对象的请绕道,不要侮辱我们班级!“搭讪班”到底是怎样的宗旨?李恩祈介绍,这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网络群体,即通过组织群员主动和陌生人交流,帮他们走出人际交往困境,找回自信。

  李恩祈说,不少同学整天在寝室“宅”着,泡在网络上瞎侃,但在现实生活中缺乏自信心,不敢与人交流,不敢推荐自己。李恩祈表示,她会不定期组织大家在公共场合玩“快闪”、“定格”之类的游戏,锻炼大家的胆量。另外,还会带着大家做些公益性的活动,比如校园捡垃圾、雨中邀请陌生人共伞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