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中学生徒步22公里体验"吃苦" 有人嫌距离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千余中学生徒步22公里体验"吃苦" 有人嫌距离短
2009年11月06日 15:2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人撑伞遮阳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实习生陈丹丹通讯员陈先钧曾艳)“团结就是力量……”昨晨7:30,江夏大道上,1400多名中学生引吭高歌。他们扛着队旗,背着背包快步行进——这是华师一附中高二学生的传统锻炼项目——社会实践。当天,他们用了近5个小时,完成了22公里的征程:从学校出发到位于江夏的一军营。

  该校副校长王忠说,高二年级的这项社会实践活动已坚持了20年,每次为期5天,除了徒步行军,还包括深入工厂调查、听国情报告等,目的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等品质。

  一路上,学生们说说笑笑,很是兴奋,还不时小跑一段。“以前从没有走过这么长的路,是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大家都很珍惜。”高二(15)班付润珊告诉记者,体验“吃苦”能磨练意志,同学们都乐意参加。

  因为要防控甲型H1N1流感,学校将原来的徒步35公里缩减为22公里。接受记者采访的10多名学生都表示,距离短了觉得很遗憾,“完整的征程,更能证明我的意志力。”

  也有少数女生怕晒伤皮肤而撑伞遮阳,此举引发同学争议。

  高二(25)班的罗赛认为,撑伞的行为不可取,“训练就是为了锻炼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能顶住烈日,也是基本要求之一。”也有少部分学生认为撑伞无可厚非,“有的同学体质差,撑伞能坚持走完全程也就行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