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儿子学习灰太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我要儿子学习灰太狼
2009年11月09日 10: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宜仁

  我儿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学习成绩很好,课余时间还参加了学校的小发明兴趣小组。但他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遇事没有耐心,做什么都想急于求成。例如,有一次学校布置他做一个小坦克模型,要求10天之内完成。可他仅做了3天,就缠着我跟他一起做,他说10天太久了,恨不得明天就做好。

  针对儿子的急性子,我苦口婆心地教育了他不知多少次,但效果还是不佳。我想,这样下去,对他日后的成长肯定不利。

  儿子很喜欢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有一次,儿子问我:“爸爸,为什么都演了很多集了,灰太狼还是没有吃到一只羊呢?”

  我说:“世界上的事情不会那么容易成功,需要有耐心和韧劲。”接着,我借灰太狼的故事告诉儿子:灰太狼人生的最大目标就是能和自己的老婆红太狼吃上香喷喷的羊肉,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它绞尽脑汁,费尽心思,虽然不是在计划还没有实施的时候就惨遭失败,就是在最后的关头功亏一篑,但是有了这个宏伟的目标,它却总是能保持一种越挫越勇,屡败屡战的精神,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神,它才能始终保持一种昂扬的斗志,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

  灰太狼虽然最终没有吃到一只羊,但是它的生活却没有因为抓羊的失败而变得黯淡无光。它那些形形色色的发明,尽管没有让自己吃到羊,但是却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成就感。

  通过我的讲述,儿子一下子明白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他表示以后要向灰太狼学习。从此以后,儿子逐步改掉了做事急躁的缺点,最近还在市里举行的小学生小发明竞赛中得了一等奖。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