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科学院”:最小“院士”才10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成立“科学院”:最小“院士”才10岁
2009年12月25日 10:5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回你的级别可比老师高了。”听老师打趣,杭州江南实验学校四年级小学生许源捧着自己的“院士”聘书,乐了。昨天,该校成立了江南少年科学院,全校共有59名学生受聘为“院士”,其中初中生41名,小学生18名。而许源正是年纪最小的“院士”。

  因为从小就对机器人感兴趣,今年9月听说学校要组织机器人兴趣小组,许源马上报了名,从此倒腾起了机器人。有一天,他和同学课间玩跳棋,由于太入神,听到铃声才意识到上课了,为收拾跳棋两人手忙脚乱,差点耽误上课。当晚回家,小许源突发奇想:要是有一个能分拣跳棋的机器人,不就解决问题了吗?想到就动手,许源和同伴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搭这个想像中的机器人,又用半个月时间调整机器人身上的每个部件,单是盛跳棋的筐子,他就换了好几个。“太大不行,太小也不行。”许源说。正是这个机器人,让他在今年的杭州市中小学科技节机器人竞赛中获得创意一等奖。

  据该校小学部负责人田燕芳介绍,江南少年科学院现在有4个工作室,除了许源所在的机器人工作室,还有天文观测工作室、模型工作室和信息学奥赛工作室。学生只要取得市级科技活动二等奖及以上,就有机会被聘为“院士”。

  “说是少科院,其实我们是想给学生提供广阔的玩的空间,玩得好才能学得好。”

  本报记者 沈蒙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