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师提醒女大学生别孤身见网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心理教师提醒女大学生别孤身见网友
2010年01月04日 16:2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女大学生正值人生最灿烂的年华,难免与“性”不期而遇,如何避免性骚扰和婚前性行为?日前,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的郭晓丽老师对女生们讲了这样一堂课。

  别孤身见网友

  部分学生喜欢网上交友,但是见网友酿成的惨剧也时常见诸报端,郭晓丽给现场的女生提出见网友的一些忠告。她说见网友,最好带多个同伴去,或者相约在公共场合见面,最好别去自己不熟悉的地方或者私人场所。

  对于女生来说,保证身边有人,可以相互照应,自己更有安全感;在公共场合会面,对方的行为不太可能超出基本的社会规则。相反,如果两个人处在一个封闭的空间,局面的发展是一名女生控制不了的。“真要见网友的话,你应该把对方请过来。”郭晓丽说,见网友要保证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身边有其他人在场,不随意吃喝来历不明的东西,把握好自己的隐私。这些都是基本的安全要领。

  请拒绝婚前性行为

  婚前性行为不是道德问题,而是观念问题,它的不妥之处是在大家没有考虑清楚的情况下发生婚前性行为。郭老师提出的这个观点打消了现场一些女生的困惑。“切忌头脑发热,半推半就。”郭晓丽着重说道,作为成年人发生性行为,无论女生还是男生,都要自负其责,这是现在东西方两性关系研究领域都强调的观点。

  如果不想发生婚前性行为,女生就要做好功课了。独处的时候,男方有要求时要简单地拒绝,拒绝的时候立场要坚定,语气可温柔。

  作为一名专职的大学生心理辅导老师,她认为大学生最适合的恋爱方式应该是精神层面的,过早同居去过“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可能会错过建立自己好友圈子的机遇。(记者邵娟 大学生记者熊伟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