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前老师送"红包"大礼 得5个能免写作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寒假前老师送"红包"大礼 得5个能免写作业
2010年01月13日 11:1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得到5个红包,就可以免做寒假作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秦岭路小学老师根据儿童爱玩、乐于挑战的心理和行为,将独特的作业装在红包里,很受孩子们欢迎。

  记者王灿核实报道:秦岭路小学三年级一个班级的老师近期给自己班的学生发起了红包。该班老师对学生说,想要多得红包,必须凭借自己的本事,因为每个红包里面有一张祝福卡片,祝福语中含有近段时间同学们常错的字词,谁能找出并纠正错字错词,就能得到下一个红包。得到一个红包就能免写一部分假期作业,得到5个红包就能免写全部作业,学生在假期就可以痛快地玩。

  得知这样的规定后,该班的学生不用老师和家长督促,纷纷找出近段时间自己错过的字词用心练习。得红包使全班20多个学生赢得了免写部分假期作业的“礼物”,其中有4名同学还可以免写全部的作业。没得到“礼物”的同学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为自己赢来大礼。

  秦岭路小学校长曹建平说,为了让学生变得喜欢写作业,该校进行了教育改革的尝试,选取三年级4个班作为实验班,让老师们设计出学生感兴趣的作业。“一个月下来,收获很大,以前不喜欢写作业的学生现在如果不给布置点作业,还不乐意呢。”

  (记者许俊文图)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