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家谱养金针菇 都是寒假作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写家谱养金针菇 都是寒假作业
2010年02月09日 10:3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10点,杭州二中东河校区正在举行休业式,教学楼突然弥漫呛人的“红烟”,学生们在老师指挥下迅速疏散到一楼。

  这是一场消防演习——本学期最后一课。上完这堂课,他们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了!

  今年杭城中小学校寒假从2月9日开始,下学期于3月1日报到注册,3月2日正式上课。这20天的假期刚好可以让学生舒服舒服过完元宵节(2月28日闹元宵)。

  春节里传统的走亲访友在中学生看来已经OUT(过时)了,杭州学军中学的高中生们今年寒假要做一件很潮的事——为自己家写一本家谱。“家谱记载了一个家族的历史,是最真实的历史教科书。学校发出这样的倡议,主要是希望学生借此机会,了解自己的长辈,并在制作家谱过程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该校副校长陈萍解释说。

  而在杭州江城中学里,玩腻了QQ农场的初中生决定在寒假里倒腾出现实版的“家庭QQ农场”。站在该校门口,记者发现几乎每个学生的书包都是鼓鼓囊囊的。千万别误会,塞满学生书包的可不是寒假作业本,而是一袋袋金针菇的培养基。“这是常山县邮政局送来的,听说种得好的话每袋能采收5批。”该校科学老师胡家余捧着一袋培养基告诉记者,袋子里已经能隐约看到几根嫩嫩的小菇,令人颇为眼馋。

  没等胡老师介绍完,一群初中生就兴奋地议论开了:“按QQ农场的专业术语讲,我的金针菇能采收5季。”“嘿,这个比虚拟农场好玩,等种出来可以当火锅料吃。”“虽然不能像在QQ农场里那样偷别人的菜,如果过年去你家串门时,看到你家金针菇先长出来了,借我先收一回过过瘾吧。”……不光学生爱当小农夫,据说该校老师也是人手一袋培养基,拿回家,预备给新年餐桌添道小菜。

  本报通讯员 李群

  本报记者 沈蒙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