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设立“零食监督员” 劝阻学生买零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设立“零食监督员” 劝阻学生买零食
2010年04月16日 14:5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放学了 校门口“小馋猫”有人管

  昨天下午4点20分,一队队小学生从杭州大关小学校园里鱼贯而出,六年级女生小宣和嘉嘉却没急着回家,而是静静等在校门旁的拐角处,四下张望,像是在找人。“我俩是‘零食监督员’,负责劝阻那些在放学路上乱买零食的同学。”小宣小声向记者透露她的使命,眼光却没离开几十米开外的两家小店。

  该校大队辅导员孙慧敏介绍,自从学校倡议“不在放学路上买零食”以来,每天放学都会有两名学生站在校门口,充当“零食监督员”。她解释说:“放学路上,买零食的孩子常将小商小贩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这是校门口的安全隐患。”

  六年级女生叶子和豆豆是上周的“零食监督员”,校门口的几家小店都属于她们的监控范围,并将附近卖煎饼等几家小摊列为监督重点。每回看到有“小馋猫”边掏钱包边往店里走,她俩会立刻冲上前劝阻……叶子她们因此被同学封为“便衣警察”。

  从这周起,“零食监督员”们闲得慌——放学时分,该校门口几乎找不到掏钱包的“小馋猫”了。随机调查了40名学生和40名家长,支持这项举措的学生超过90%,家长的支持率是百分百。“零食监督员”会继续坚持下去。孙老师估算了一下,如果不在放学路上买零食,孩子一个月起码能省下几十元零花钱。本报记者 沈蒙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