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到地震灾区上排球课 想教出个冠军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奥运冠军到地震灾区上排球课 想教出个冠军学生
2010年04月21日 10:4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冠军当老师很紧张

  陈静是四川排球名将,也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冠的中国女排成员。目前她担任四川女排领队一职,日常工作十分繁忙。不过,在本报邀请她为灾区孩子上一堂课后,陈静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陈静的决定也得到了四川省体育局以及省排球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省排球管理中心在第一时间批准了陈静的请假申请,中心主任黄峰说:“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我们排球界人士都是大力支持的。”

  第一次给小学生上课,久经沙场的陈静还有点紧张,一个劲问记者:“我教孩子们一些什么好呢?跑步?排球?对,还是教排球,这个我拿手。”

  想教出个奥运冠军

  “孩子们年龄还小,肯定不能像教专业队员那样教。我会选择一些排球的基本动作来教他们,比如垫球啊,传球啊。”陈静在当球员时,就是以技术扎实著称,因此她也很注重培养孩子们在这方面的能力,“可不要小看这些基本动作哦,这是成为优秀运动员的关键,其实任何体育项目,都是需要扎实的基本功。而且我相信孩子们学起来,会很有乐趣。”

  末了,陈静还开玩笑地说道:“说不定我这堂课,还能培养出几个奥运冠军呢。” 早报记者何鹏楠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