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拳女舞”减压 高三学生迎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拳女舞”减压 高三学生迎考(图)
2010年05月26日 11: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生在打军体拳。
  女同学在跳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考临近 各校出招让学生放松心情

  文/记者张颖妍 图/记者卢政

  阳刚的军体拳、时尚的街舞、灵动的兔子舞、优雅的华尔兹……当然还有心理老师的辅导课、各式趣味运动会,高考临近,学校开始各出奇招,为考生减压。

  东莞市第一中学高三教导处主任姚老师告诉记者,高考冲刺最后半个月的时候,安排毕业生放学后通过跳舞与运动来放松是一中高三一贯的做法。“以前是女生跳舞,今年我们还特别为理科学生安排了‘军体拳’项目,正式变成‘男拳女舞’了。”

  “出一拳 吼一声”

  “嗨——呵——嗨!”出拳,踢腿,扎马站定,一招一式都像模像样。东莞市第一中学高三理科12个班的学生,在下午第八节课放学后齐聚操场,打起了“军体拳”。

  高三理科班级长曹老师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军体拳”这个项目,除了为了适合男生多的“理科班”以外,还因为打军体拳的时候,学生可以随着打拳的动作“吼出来”。“我们告诉学生一个口号:‘出一拳,吼一声,心理松一松,高考上一层。’”

  “高考没有大家想的恐怖”

  “兔子舞特别好玩,健康街舞又很好看,华尔兹很优雅!反正跳舞的时候特别开心。”高三(2)班学生黄文薏告诉记者,这些舞蹈在学校十分受欢迎。

  黄文薏说话的时候一直在笑,一点也没有“如临大敌”的紧张感。“还有不到两周就高考了,紧张吗?”黄文薏还是用一种欢快的语调告诉记者:“亲身经历高考时发现,高考没有报纸上说的、大家想的那么恐怖。自己和身边的很多同学状态都还好。”

  各校纷纷开展趣味体育活动

  除了“打拳”和“跳舞”,更多学校会选择开展一些趣味运动来帮考生“减压”。

  玉兰中学陈校长告诉记者,每周会在放学后为高三学生安排两次“趣味运动”,例如篮球定点投球、乒乓球、迂回跑等。“这些都不是激烈的竞技运动,主要想让学生放松心情并且锻炼一下身体。”

  另外,实验中学则准备在6月1日举办一场“趣味运动会”。“我们会比赛一些大家想不到的项目。”一位高三老师神秘地告诉记者,这次“趣味”运动会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体育项目比赛,而是强调“有趣”。“例如,骑自行车,一般是比‘快’,我们就比‘慢’。”该老师笑着说,运动不是主要的,关键是为博学生一笑,让气氛更加轻松。

  而记者采访到的不少高中都表示,目前已经特别为高三学生开放了心理咨询室,也会在考试前特别安排课时为考生做心理辅导。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