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可以放松但别放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结束:可以放松但别放纵
2010年06月09日 11: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放松可以 但别放纵

  谨防“欢喜老鸹”打破蛋

  昨(8)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不少考生已计划好当晚以及往后几日的行踪,吃饭、上网、会友、逛街、唱歌、玩游戏……寒窗苦读12年的考生们,希望能够彻底放松一下。但是,有关专家指出,考生们长期复习备考,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高考结束后,确实需要好好地放松一下。但是,放松不等于放纵,放松应有节制地进行。

  高考书本仍有用

  切勿胡乱扔书本

  历次高考中,都有个别考生每考完一科,就针对某科目的课本“秋后算账”。前日在某考场内,就有考生因数学太难而将数学书一扔泄愤。

  每考完一科,考生们通过不同方式,对压力有所释放也在情理之中。但是类似扔掉课本、书籍的做法,实在不妥。再怎么说,高考并不是人生的终点,课本、书籍是指导学生进步永远的“老师”,往后说不定仍有用处。其实,这些教材在大学也有用武之地,一些学校在入学前会举行摸底考试,摸清学生基础底子,甚至有学校依据考试的成绩分班。

  高考后好好休息

  谨防“欢喜”闹出病

  高考结束后,一些处于兴奋状态的考生连续多日彻夜狂欢,得不到好好休息的身体往往闹出毛病。有关专家提醒,考生高考时处于高度紧张的亢奋状态,体内的应激激素分泌增多,若考完试后还一味放纵,兴奋状态持续过久,这一激素的分泌量就会下降,人体免疫力减退,可能引发感冒等多种疾病。每年高考结束后,医院门诊接诊的考生人数增加就是这个道理。

  有关专家表示说,高考后首先要做的是好好休息,让过度疲劳的身体恢复活力,然后再根据自己的生物钟安排活动。

  高考后出游放松

  旅游预算需掐准

  班际出游、团队出游已渐渐成为高考结束后学生的活动方式,有关专家提醒,旅游是放松身心的好办法,但不计成本的旅游会发展成负担。参加旅游的考生应充分考虑到家里的情况,不要贪图一时快活而让家里背上不小的包袱。考生最好在出游前就给自己定下一条“最高线”,超出这条线便不需要“跟风”,寻找志同道合的同学出行即可。

  多部门协同保障

  遂宁高考顺利结束

  昨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在公安、交警、环保、卫生等多个部门的协同配合下,高考两天平稳度过,考生普遍反映良好。市招办郭主任告诉记者,两天时间,全市没有发生一起作弊事件,食宿点情况均属正常,网上通讯系统也正常发挥了作用。高考很顺利!

  此外,记者在市招考办了解到,高考结束后,考生的试卷和答题卡将统一送至省招考办进行计算机扫描,网上评卷工作大约在6月10日开始,预计在6月25日左右考生可查询成绩。

  麻辣微博

  高考作文题大串联

  黎佰深:我的幸福是与你为邻,可以每天向你道一声“早”,可以一起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晚上还有鱼吃,偶尔捉捉老鼠。我生活的世界充满了幻想与现实,还有哲理联想,就好比点与人生。在角色转换之间参与其中。这算不算是绿色生活?(此文包含北京、湖南、广东、全国卷、湖北、四川、浙江、安徽、江苏作文题目)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蜂麻燕雀:多年前,爷临终时问我:你长大了想干啥?我说:当明星。爷:为啥?我:当明星能挣钱。爷:挣钱干啥?我:给爷治病。爷:好孩子……多年后,爷在梦里问我:现在干啥呢?我:当医生。爷:为啥没当明星?我:医生能治病。爷:治病为啥?我:挣钱。爷:好孩子……

  北京卷VS江苏卷

  竹林奇闲之灰5狼:其实要想在现在北京上海这类大城市仰望星空,不管你怎么脚踏实地踮着脚尖脖子望酸,能否看清夜空,还真是个难题……城市和我不熟,不如待在乡间,只要有光缆或是无线通讯信号,不用耗费大量纸张交通油料翘首等待就能够交流,这也是一种“绿色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