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迪斯尼当实习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在美国迪斯尼当实习生
2009年05月13日 11:0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暑假临近,各种各样的海外实习项目又开始吸引着大学生们。日前,曾在美国迪斯尼当过实习生的对外经贸大学的大学生们,以其亲身经历,激励更多大学生跨出国门,感受不同的教学方式和工作环境。

  -理论课不长篇大论

  对外经贸大学与美国蒙克莱尔大学签署的学生赴美实习项目规定,所有参加“迪斯尼项目”的学生都要在该大学修完4门必修课,课程涉及旅游产业、企业管理等内容。美国老师的上课方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的李小可说, Frank教授为我们上的是纯理论课,但他没有长篇大论,也不介绍晦涩难懂的概念。Frank只是让一名同学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先用左手,再用右手,一个写得漂亮工整,一个画的七扭八歪。学生们在接下来的讨论与讲解中,终于理解了Frank的苦心——如何在看似相同的资源中找到最合适的“右手”。

  提到旅游项目管理课程上的“画图作业”,金融学院的张依兴奋不已。在“画图作业”中,这群大学生仿佛又回到了童年,争着拿起画笔设计心中的主题公园。“我们几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一起讨论、一起设计,天马行空地想象,仿佛明天真的会按图实施一样。”张依说。

  -生活中处处有“规则”

  对于学法律的蔡雯蕙来说,这次实习,让她对权利与义务概念有了新的理解。

  第一堂课上,老师便和学生订立了类似“合同”的约定,讲明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其中甚至包括翘课的权利,当然前提是要完成老师要求的义务。至于学生为老师提的要求更是五花八门,从着装到讲课内容,从课后作业到考试方式,在中国学生看来简直不可思议,然而却被老师欣然接受。在接下来的课堂中,“合约双方”已是“ 按约执行”。

  初到美国的蔡雯蕙,也体会到了美国人的“死板”。一次刚刚走出生活区的她想起有东西忘在公寓,便转身往回走,却被保安拦住,理由是此处是出口,只能出不能进。蔡雯蕙只好绕到远处的进口,并终于明白了“规则”在生活中的重要。

  然而“死板”的规则也有人性化的一面。热闹的迪斯尼经常有漫长的排队队伍,但旁边一般都有条便捷通道,这是为身体不适或有残疾的游客专门设计的,他们出示相关证明后便可拿到一张“绿卡”,在“绿色通道”中畅通。

  -接电话时连问三遍被警告

  迪斯尼是个制造欢乐的天堂,然而制造欢乐的工作并不轻松,有时甚至“不近人情”。

  对外经贸大学英语学院的齐玥在迪斯尼乐园中负责一个水上项目的运行,一次她接到监控室电话,但游乐场嘈杂的环境使电话里的声音无法听清,齐玥着急地连说了三遍“what(什么)?”,谁知便被请入了经理办公室。

  原来,迪斯尼规定员工接听电话必须简单明了,不能以任何借口耽误,因为这会影响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的紧急处理时间。所以无论齐玥怎样解释,经理还是做出了警告处分并将其载入工作记录。这次“警告事件”,让同学们对世界500强的管理模式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公共管理学院的潘潇逸说:“经理中的大部分也都是在校大学生,有的甚至还是高中生,经理经常会在我们下班后准备几份三明治和冰激凌。”他感慨地说:“在迪斯尼实习,更像是一堂人生的成长大课,我们从中完善着自己的知识结构与英语水平,并在实践中学会了理解与包容、独立与执着。”(对外经贸大学08级大学生 刘心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