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聋校职高毕业生就业率大幅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聋校职高毕业生就业率大幅提高
2009年05月13日 10:1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离毕业还有2个月,聋校职高高三学生李一波就已经找到了工作,在一家知名的面包连锁店当面点师。近年来,在按比例就业政策的支持下,北京聋人的就业率大幅提高。其中,北京市第四聋校职高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了100%。

  北京市第四聋校负责职业教育工作的老师刘海鹏说,以前,帮着学生联系工作非常困难。但自从本市残疾人就业保证金改为地税部门征缴后,企业录用残疾人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本市规定,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福利企业除外)、事业单位都应当按照不少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1.7%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这一比例的,每少录一人将缴纳2万多元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 残疾员工做事非常踏实、努力,有些单位每年都主动来要人。”刘海鹏说,有了好的政策,残疾人立即努力去证明自己的工作能力。去年,聋人学生乔玉金在“面包新语”连锁店找到了工作。当面点师,一站就是7小时,刚开始干,乔玉金不会用巧劲,手掌上全是泡。乔玉金的努力没有白费,还没过实习期,他就已经考级成功,工资比很多来了一两年的老员工都高。

  去年,从北京第四聋校职高毕业的40多名学生全都找到了工作。工作场所涉及五星级酒店、餐饮店、认证中心、精密组件公司、汽修厂、印刷厂、制衣厂等,平均工资水平达到了1200元左右,有的学生能拿到5000元的高薪。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