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考级首次走进监区 北京监狱启动培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术考级首次走进监区 北京监狱启动培训(图)
2009年05月12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通讯员王继平)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市监狱正式启动了服刑人员艺术性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将全国社会美术考级引入监区,让服刑人员通过学习绘画、书法,考取艺术性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掌握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谋生手段,有效提升教育改造作用。

  据悉,全国社会美术考级由文化部主管,具体委托中国美术学院统一进行相关培训、考核、发证工作。考级内容包括绘画和书法,其中绘画分为速写、素描、油画、国画等专业,获取证书者有从事美术行业工作资格。

  北京市监狱特邀全国社会美术考级北京地区指定培训单位——盛世国华文化公司具体安排培训课程,服刑人员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任意选择绘画和书法的相关专业,并根据自己的掌握程度,选取拟考取的证书级别。培训费用自理,考试要求与社会等同。

  在培训首日中,培训老师告诉服刑人员,今后我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中国的传统文化精华需要以文化产业的形式向全世界范围推广,北京也将与文化部联合,建立全国第三个动漫产业基地。为此,需要大量从事基础性美术创作的专业人员,获得美术考级证书的人今后就业前景光明。服刑人员当中有不少人具有相当美术基础,应当利用服刑时间,积极增长艺术技能,为将来的就业谋生夯实基础。

  据盛世国华文化公司负责美术考级工作的吕建坤先生介绍,在北京市监狱启动美术考级培训是他们将艺术职业技能培训引入监区的首次尝试,今后,他们还将与北京市其他监狱联系,争取让更多的服刑人员能在大墙中得到学习传统文化、增长专业技能的机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