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0名报考者未获准考证 会计资格考现惊愕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730名报考者未获准考证 会计资格考现惊愕一幕
2009年05月13日 16:0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钱托人违规报名,考前才知报名失败。会计资格考试现惊愕一幕——

  2009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即将在5月16、17日举行,武汉的报考者中有1730人无法参加考试。去年年底,他们通过中华会计培训网(以下简称“培训网”)报考。昨日,这些报考者接到该网站群发短信称,本次报名不成功,即将退费。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不符报考条件 花钱代报名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的规定,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会计从业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还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报名表上要加盖工作单位公章,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第一,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第二,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第三,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二年;第四,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第五,取得博士学位。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其中5位通过培训网报名的报考者,其中4位为在校学生,1位是从事会计工作年限不够的在职会计。学生们表示,就业形势严峻,想多考一些证书,但参加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表上必须加盖学校或者单位的公章,有的学校不愿意盖章,找工作单位盖章更没有门路,只好多花钱委托培训网报名。

  记者在省财政厅会计考办了解到,代报名是违规行为。

  有偿代报名 失败“掉的大”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位于球场路的培训网,负责人朱生凡的妻子危女士正在不停地接听报考学员的电话,她说,去年下半年,通过熟人介绍,朱生凡认识了武汉科技学院东湖校区章浩老师,对方表示可以代报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国家规定的初级报名费为80元,中级报名费为120元,他代报一个初级另加收30元酬劳,代报一个中级另加收100元酬劳。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网站分三次将115个中级报考者的报名费1.38万元、1615个初级报考者的报名费12.92万元,以及2万元的手续费,共计16.3万元支付给章浩。5月10日,章浩才说,这批学员都没有报上名。

  危女士说,仅报名费而言,一方面,要给报名代理者30%左右的提成,另一方面,还要给委托报名的人酬劳,网站赚不到什么钱,所以网站就将报名和培训捆绑在一起,报名的学员在网站参加培训,网站从培训中赚钱。这次被章浩害惨了,一共要退给学员报名费和培训费40多万。

  40万退费风波引发“内讧”

  5 月10日,朱生凡带着两名报考的学生,找到章浩的办公室协商,朱生凡表示,没有报上名带来的损失太大,除去给章浩的16.3万以外,给招生代理提成、请培训老师、租用教室、接送师生的车费等等开销也有十余万,章浩既然收取了手续费,就应该承担一部分报不上名带来的风险和损失,最后,章浩同意退回已收的 16.3万元,并承担部分损失,共计40万左右。当场,章浩拿出3万元退给那两名学生,要他们退给同校报名的100多位同学。并打了三张欠条,总额38 万。

  5月11日,朱生凡与50多位报考者再次来到章浩的学校找他,从中午开始,章浩不见踪影,报考者则一直逗留在校园内至次日凌晨2点多。

  校方宣称与此事无关

  危女士告诉记者,朱生凡的姐姐朱琳正在珞珈山派出所与章浩协商此事的解决办法,记者匆忙赶去时,章浩已离去。朱琳说,章浩只答应尽快退还他收取的16.3万,对于此前的三张欠条,章浩称那是在被胁迫的情况下写的,无效。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武汉科技学院东湖校区方书记,他称,此事是章浩个人行为,与学校无关。

  随后,记者联系上章浩,他坚称,16.3万全是报名费,他全部给了一个朋友,委托那位朋友办理,他没有从中拿一分钱,而且,他并未向培训网承诺可以全部报上,手续费是报上名拿到准考证后再给。

  文/记者 林慧婕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